一瞬依偎

-1-


似露又似电。似无暇的美。

似误难辨是非。

相逢离别循环着问心有愧。

这部剧,她是真的喜欢。


“你回来了……”

空空的客厅,几乎是黑暗。黑屏的电视更加隐没在黑暗。

唯一亮着的手机,明明暗暗变换光线。

正片已经播完,没有跳过片尾。


靠坐在沙发前,朝左上方抬起头。眼睛没能睁开,凭感觉向笼罩头顶的人点了点。

脑袋像支点不稳晃晃的,点的却是很用力的。


来人递过手中的解酒药,顺势坐在旁边。

地毯柔软。心房也柔软。

盯着她喝下,然后松一口气。


“你……是我合作过的男演员里,吻技最好的。”

“可以再教教我吗?”

真的需要安慰。


松下的气还没呼完,呼吸一滞。

不知上一秒的呼气减缓了,还是下一秒的吸气提早了,又或者吸气变浅呼气亦变浅。

本来规律如常的呼吸被打乱,不知道怎么呼吸了。


“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……”

头失重般垂下,又轻靠在来人肩头。

太疲惫了。

早先那样的拥抱已经不够了。

早就变得贪心,想要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


肩膀上的对方沉沉的,热热的。熟悉的气息不可抗拒地钻入鼻间。其间夹杂了一丝酒精的微醺气味。

心头是暖的,话语又像一盆水浇下来。

你也学会了,玩这些小把戏。何苦呢。

转过头,对上她的眼。

太暗了。朦朦胧胧,看不清。

只是直播结束后哭过的泪痕,还感受得到。

不管是她的,还是自己的。


没有开灯,两人都缓缓闭眼。

像很多场戏一样,低头,垂眸,靠近。

感受到缓慢呼吸的鼻息,闻到身上的气味,呼出去的气息碰到哪里,又反过来被自己感受到,越来越近。

一瞬间的点,变成了一片柔软,接着压近。


气息又紊乱,这次是由浅变深。




-2-


留的余味填不满心碎。

再多一场清醒的沉醉。

遗憾收场,也已无谓。

是希望剧外余味弥补剧内心碎,

也是决心遗憾收场也无畏。


“不是初空,是陆长空。”

上周末的直播中纠正了他的措辞。


也许对我来说,

初空是我,陆长空也是我。

曾是宋祥云的祥云仙子,对曾是陆长空的初空仙君,是怎样一份感情呢?

扮演祥云仙子的你,对扮演初空的我,是怎样一份感情呢。

他们历几次情劫,我们就陪他们走过了几次情劫。

几番轮回是他们的,是否也是我们的。


随心情流淌下这些文字,删删减减,字斟句酌。是记录,也是梳理,更是于无声处的宣泄。

把它们从对话框选中,剪切。

又看了一眼顶部的头像。

忘了像这样看过多少遍。

若它变成一行字,那瞬间总十分喜悦。


退出微信,打开备忘录,粘贴进去。然后上锁。

这样的小把戏,自知上演了很多回,已经习惯成自然。

唱独角戏的单恋是这样的。怕被知道又怕ta不知道,总在设想“如果ta知道”。

因为期盼?担忧?遐想?恐惧?说不清道不明。

但说实话,上瘾的程度像饮鸩止渴。


敲门声响起。

下意识站起,在起身那一瞬按灭眼前的手机。然后才转头看向门口。

是她到了吧。

呼吸稍微变得促短一些。心跳也有些加重。

去开门的短短几步,细枝末节的感受全部放大。

和刚落地另一座城市的感觉一样。是不受控的生理本能。

这一瞬,和门后之人的面对面是最大的事。像小组报告要上台前的那几秒一样,即将在安静中正式面对。

握住门把手,按下。


……


门开了。

看到门后那张脸,熟悉中混杂着一丝尴尬。不习惯。

边如常地往里走,边跟他打招呼:“刚在干嘛呢?”

听到他笑笑,“没干嘛,刚抖音发你一条视频”,提着的一口气有些许松懈。

好像一切都还是熟悉的、如常的。是安心的感觉。

只是今晚的安排……还是让人措手不及。

“你忙不忙,今天还有戏吧”

“你都从北京过来了,我在横店得来呀”


如果你不愿意的话,可以不去的。

我会帮你跟他们解释。

翻涌着这两句话,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开口。

亦或是,说服不了自己的心一致对外。一半心想宽慰她,一半心想靠近她。


“如果你……不方便,要不就我去吧”

“我跟他们解释”


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